close

關於頭毛的問題以下是一些個人經驗 

 

曾經我也是好油的頭髮,枕頭套子要每周換才可以,經過醫生推薦,洗了草本抗油的洗髮精,一開始效果很好,但是後來頭髮越來越黏膩,偶爾抓抓的習慣出現了,但是驚覺性不夠以為只是夏天比較熱.有一次受不了去美髮店洗頭,他們告訴我,我的頭皮受傷了,都是粉紅色的.可能有些傷口,所以才會濕黏癢,可能是洗髮精不適用或是沒沖乾淨造成.

 

在這個情況下,我只好每周一到兩次去給專業的洗頭,體會到甚麼叫做洗乾淨的感覺.先梳頭,用指腹按摩頭皮,至少15分鐘.然後要真的沖乾淨.頭皮舒服很多,經過大概2個月.

 

 

自己天天用無矽磷的洗髮精洗頭過了1年的日子後.分岔乾裂慢慢找上我.真的不明白怎麼會發生這些難搞的事情.所以我又開始一周一次護髮.但是護髮完隔天真的又癢又黏.才想開始用手工皂洗頭.

 

可能是用了無矽磷超過一年,所以轉用手工皂並沒有太大不適應的感覺,第一塊法皂當然也是大家熟知的小蓖麻334”感謝張老師. 但是我覺得皂太軟,而且對我來說有點黏膩,就是真的油頭,超油頭.

 

受不了自己頂上的毛兒這樣不聽話,我開始在自己身上做實驗.

毛兒常用的油品 苦茶,山茶,芥花,橄欖,棕櫚.分別30%對上椰子30%蓖麻40%.

來體驗洗感,確定自己喜歡用的皂.我感覺這個方法真的很棒,所以定期分享很有特色的配方給各位.如果各位有興趣可以幾個朋友分別開鍋換著洗.

 

現在我真的不需要常常換枕頭套了,而且要是沒有髮皂,隨便一塊往頭上抹抹也是都可以洗的.雖然沒有髮皂那樣舒適,但也不會發生頭髮黏一片的現象,當然也不會雪花片片.怎麼做到的.認識油品吧!

 

再來就是回覆大家的問題:

  1. 我油頭,我頭皮抓到流湯怎麼辦?

站在任何人的立場都會建議看醫生.但是常常看了也不太有用.所以如果,已經看了醫生但是不太有用,我會建議洗無矽磷的洗髮精.因為傷口碰到鹼性的皂真的會飆淚啊!!!然後粉紅色的頭皮,可以擦一些絲瓜水,茶樹純露,醫生開的藥膏等等,保持乾燥,女生這陣子就不要綁頭髮了,頭皮變成白色後,要來洗手工皂再說吧!!

2.      我雪花片片,好尷尬怎麼辦?

只要沒有傷口趕快來用手工皂吧!! 不能說能夠治療,但是頭皮健康,一切都會好起來.再來談談雪花片片要怎樣的手工皂比較適合?我當然還是建議新手最入門款,苦茶30% 椰子30% 蓖麻40%.或是苦茶20% 山茶20椰子30% 蓖麻30%.原因這個配方泡泡很多多多多多,所以當洗頭的時候沒泡,抱歉那就是沒洗乾淨,沒洗乾淨甚麼都瞎扯.先洗乾淨再來討論油脂平衡的問題.

3.      我分岔,我斷髮,我毛躁,心情也很著煩躁起來惹!!!好討厭怎麼辦?

如果已經練夠一身好本事知道怎麼叫做乾淨,那就慢慢拉高滋潤度的比例,棕櫚,橄欖,芥花,山茶.依序的表現都不錯,除非是頭皮感覺到乾,不然我是不建議降低椰子油的量正常人25-35% 乾性20-25% 油性35-40%.然後不要想說一塊皂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,像是你不會用洗衣服的皂洗臉吧!所以頭上問題也是,要毛兒柔順有光澤,護髮是不可少的,而且用蒸氣蒸20分鐘每周2次頭髮會長的比較快喔!皂就是負責清潔,該上護髮素也是要上!護髮也可以自己做,但是不是今天討論的方向.

 4.      我快被皂垢淹沒了,救救我……

先知道皮膚代謝換皮的速度相當快,頭皮也是,所以如果總是固定一種配方洗頭,就算現在很合適,過沒兩天一樣會出現過度期了喔! 避免方式,最好打2~3種有的替換,可以穩定頭皮的狀態.再來就是要洗乾淨,一定要刮除泡泡在潤絲,潤絲不要用市售的潤絲精,不然過渡期永遠過不去啊~沖乾淨用醋,檸檬酸,酵素都可以的.真的不行先洗入門款吧!!清潔力好的苦茶跟椰子可以洗去一些惱人的殘留物.

 5.      我掉髮,毛兒稀疏

這個皂是清潔不會帶來療效,所以生毛這件事確實有點困難,但是頭皮健康真的會有美麗的頭髮,所以讓手工皂帶領你的頭皮變健康吧! PS:我覺得何首烏,老薑真的不錯用,不要說我打療效喔,這是小推薦而已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創皂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